明日风刀霜剑。

peace be with you/many people、many days/Dewey;

 

三月十三/午话


1.
有两本文集的名字我觉得取得很好
一个是《朝花夕拾》,一个是《负暄琐话》
晒着太阳,说着碎话
芭蕉扇,门口的藤椅,老头,院子,带着尘土味的微风,老烟斗,破茶壶
这名字真是太妙了
可我想不出,又舍不得
暂且这样晨话午话的说着吧

2.
没想到还会有再用lofter的一天
就像当初没想过会坚持记录
但看到这里还藏着四五年前的一篇日记
而且还颇合我意的时候
心里有点暗暗的喜

3.
我无所有、无所谓
我感慨日复一日
我消极而又琐碎
我甚至比现在更加简洁有力
天啊
我以为自己在思考,在进步,在成长
但其实只是越来越啰嗦而已么?!

4.
我想记录我的思考
抽丝剥茧,排列整齐
我要记录我的疑惑,
我的矛盾,我的尝试
我脑子里的东西,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我要像恶龙一样,捜敛,守护

5.
过去,现在,未来
仁慈,自私
性别,家庭,国家,战争,爱情
正义,自由,公平,牺牲
喜悦,痛苦
正确,错误

6.
我要思考
我要理智和宽容
我要活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