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风刀霜剑。

peace be with you/many people、many days/Dewey;

 

Sing

前几天看了Sing,说实话一般都是在豆瓣或者日记本上记录想法的,但是我现在没带钥匙被锁在宿舍外面,包里又空无一物,不如就整理一下思路吧。

这部电影的前半部分,我都觉得非常,非常,非常的无聊。大概是因为zootopia的珠玉在前,我本来是抱着相当大的期待的。然而开场乱七八糟的人物,他们口中冒出的突兀的各色流行歌曲,空怀有梦想平庸而油滑的主角,以及他所主导的没有丝毫专业性可言的选秀,都然我非常失望。尤其是最后一项,不找评委,冒冒然就点兵点将做出决定,因为长颈鹿脖子高不好交流就临时淘汰,这种情节实在是太糟糕了,这部片子没脑子到让我觉得是给小盆友们看的。

这种不理性的特色贯穿了始终。

电影客观上大体可以分为好坏两类,对于我主观上又可以分为有没有inspiraton的两类。“坏”电影一般情况下我是不会浪费时间去看的,而“好”电影中,没有inspiration,甚至最后引以为恶的比比皆是。而Sing比较有趣的在于,它平心而论不算“好”,但却带给我很惊喜的,很重要的,inspiration。

操着一口英音的大猩猩,为了参加比赛导致父亲锒铛入狱,这,说实话,实在是太缺少思考了。

可是艺术需要思考么?追求梦想应该被家庭束缚么?

艺术是人情绪的一种得体的外化。它,尤其是唱歌,大部分时候都是唾弃理性的。

我在大猩猩身上,看到了思特里克兰德的影子。突然一切都是可以理解的了。

另一个镜头是母猪深夜在超市里独舞,最后喇叭里的保安没有谴责而是夸奖。那个镜头也很感人。

先暂且到这里吧,我无法将自己想的内容用文字妥帖地表达出来,这种感觉真是太痛苦了。